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节后返城客流潮涌 “黑车”“打游击”拉客

运管部门突击整治,一上午抓了10多辆“黑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46   【 】 【打印
0

返城客流潮涌“黑车”“打游击”拉客

一排“摩的”在公交场站门口候客。(记者 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江苏小伙小吴和同伴下了火车后,在兴宁路桑田路口一公交车站等车,准备去鄞州横街。这时,一辆“马自达”轿车悄悄靠了过来,“去哪里?我送你。”司机探头询问。

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成交,小吴他们将行李放进后车厢。此时,两名运管稽查人员冲了过来,将车拦住。队员小施说,这辆“马自达”上午一直在火车东站边转悠,他们盯了很久了。

从大年初六开始,大批返城务工人员如潮而至,宁波各大车站感受到客流疏散的压力。“黑车”、“摩的”也跟着活跃起来,争夺春运赚钱季最后一杯羹。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客运中心站。因为有管理人员来回巡视,出站口秩序不错,几名“黄牛”站在马路中间,招徕过往旅客。记者发现,为避人耳目,一些“黑车”和“摩的”司机撤到中心站对面的公交场站边。“北仑去吗?镇海的,上车啦。”几名“黑车”司机边走边叫,或拉着旅客谈价钱。

为应对返城客流疏散问题,从昨天起,市运管处集中稽查力量,对非法营运展开突击整治,维护出租车营运秩序。江东、海曙、江北以及机动等四个执法大队在火车东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路段,撒下了一张稽查打黑大网。

“一些外省的非法旅游车把返城客人扔到高速服务区,再用小面包把客人驳出去,以逃避检查。”市运管处江北大队初六晚上就开始了稽查行动。大队负责人说,节后“黑车”载客,多以“打游击”方式进行,很狡猾。

据了解,昨天上午,市运管稽查部门共查获10多辆黑车,其中江东大队在火车东站、汽车东站两处,就“逮”了5辆。

白天,因为公交车、出租车多,客流疏散基本不成问题。而到了晚上,一旦公共交通运力跟不上,“黑车”就“趁虚而入”。为此,江东大队已安排力量,加强夜间整治力度。据悉,今后的一周,运管部门对“黑车”非法营运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保障返城客平安归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赵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