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歌舞厅迁新址先听群众意见 海曙区主动开听证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海曙区文广新局行政审批部门主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听证会,在征求居民代表的意见后,才作出了同意海曙古楼歌舞厅搬迁至丽园南路的决定。

今年1月初,海曙区文化行政审批部门接到了古楼歌舞厅的迁址请求,该歌舞厅希望搬迁至丽园南路二弄9号二楼,行政审批人员接受申请后立即前往现场踏勘,认为该场所基本符合搬迁条件,并进行了社会公示。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要求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得设在居民区周围,但对娱乐场所与居民区的具体距离并没有明确规定。由于该场所与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的部分居民楼较近,为慎重起见,文化行政审批人员在公示期间走访了居委会,听取了社区干部的意见,并邀请部分居民和消防、环保部门进行了现场勘察,听取居民意见,及时说服歌舞厅业主调整了舞池布局,将舞池设在离居民楼较远靠马路一侧,进一步完善防噪环保措施。

在公示期满后,海曙区文广新局还主动召开听证会,邀请歌舞厅业主、附近居民代表和环评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听取居民代表和环评公司工作人员对舞厅迁址和装修的意见,最后歌舞厅业主承诺将在装修中落实居民代表提出的装修意见。(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陈维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