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24小时"全天候"自助图书馆:好奇者多 借书者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8:44   【 】 【打印
0

自助图书馆:好奇者多,借书者少

位于联盛广场的这座自助图书馆,显得冷冷清清。

作为我市建设“智慧城市”的子项目,4座24小时“全天候”自助图书馆亮相甬城街头已近半年,至今有多少人在这里借过书?上架的图书是否令读者满意?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后发现,面对约40万元一座的自助图书馆,看的人多使用的人少,对很多市民来说,它仍然是一个有待了解的新事物。

永不关门的城市书房不兼容

据了解,4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我市建设“智慧城市”的子项目,去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在这些机器上,读者可以全自助式办理借书卡、查询、还书、续借、预约、缴纳逾期费用等项目。读者也不需要额外付费,只需要凭一张借书卡,就可以借书。这种全新的自助图书馆,被形象地称为“永不关门的城市书房”。

有关部门称,到2016年,宁波将建成100座街头24小时自助图书馆。届时,全市500万册图书资源将真正地流动起来,宁波也将步入“新读书时代”。

首批投入使用的4座自助图书馆,分别安置在鄞州区联盛广场、高新区联通大厦、永丰路市图书馆和天一广场水晶街。前3座由宁波市图书馆投放,天一广场这座由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投放。据介绍,这些机器图书馆价格不菲,每座在40万元左右。

记者发现,联盛广场和天一广场的两座自助图书馆,分属文化和教育两个系统,两者之间并不能兼容。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