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四名少年在登山时被困山崖 消防员结绳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8:54   【 】 【打印
0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在北仑洋沙山景区,4名少年游客在登山时不慎滑到山崖边,被困在陡峭的半山腰中,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来救援才脱险。

消防队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这时4名少年有气无力地坐在景区游步道边的山崖上,所幸4人此时并无大碍。 

由于下雨,山崖边比较湿滑。经与景区管理员等人商量后,消防队员将绳子一头固定在树上,派一个消防队员顺着绳子下滑至少年所在位置,将绳子系到被困人员身上,将他们一个个拉上来。

经过十多分钟救援,4名游客全部被安全救上来。

据了解,这4名少年游客本想登高远望看看大海,才离开了游步道“抄近路”走进了树林里的。没想到其中一人不小心滑入半山腰,3名同伴见状试图将其拉上山崖,结果一拉全部滑倒被困。因山崖陡峭,四周无路可走,情急之下只好拨打119求助。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陈福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