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走出游步道去看海 4人被困半山腰 消防员结绳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4个朋友结伴到海边游玩,没想到一齐被困在了北仑洋沙山景区半山腰上。昨天下午,安徽小伙小闵和朋友们经历了惊魂一幕。

小闵刚从老家回北仑,昨天还未开工,于是约上3个朋友到洋沙山景区游玩,其间他们走出了游步道。“我们找到一个高处看海后边聊天边从小路返回时,其中一个朋友没站稳,踩到湿滑的草丛里,一下滑了下去,还好我手快,弯下腰一把拉住了他。但两人却顺着湿滑的山坡往下滑,抓了几把草却连根拔起。另外两个朋友见状,也伸手来拉,结果全都被带了下去。”小闵说,就这样,4个人如人梯般,一个接一个地“匍匐”在坡面上。由于坡面太湿滑使不上力,几次挣扎下来,大家都筋疲力尽了。

“要是我们就这么滑下去,就要掉海里了,我回头看过,海面距我们也就50米,滚下去可就完蛋了。”小闵说,好在4人滑了10来米,总算踩到了一块缓坡,4人终于松了口气,慢慢稳住了。可再爬上去,4人已没力气了,怕再次滑下去,只好报警求助。

昨天下午1点半,当民警和消防官兵找到小闵等人时,他们已被困了半小时。怎么救人?现场指挥员根据地势特点,安排一名队员将安全绳绑到山顶大树上,另派一名队员将安全绳套到被困人员腰上。经过半小时营救,终于连拖带拉地将他们一个个地救了上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陈福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