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东钱湖岸边有人种菜 相关部门将落实并督促整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22   【 】 【打印
0

东钱湖岸边有人种菜

有的菜园子还伸进了湖水里。

“东钱湖靠近梨花岙的地方,有好几处岸边都被种上了菜,还使用了肥料,这样子不但与东钱湖山清水秀的景色格格不入,也会对湖水造成污染。”前天下午,市民胡先生向宁波晚报反映。 

昨天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察看。从小普陀景区进去一直到一个丁字路口往西拐,有一条被漆成了绿色的水泥路,就通向梨花岙方向。往前走了不到500米,记者看到湖边有一处菜园子,就像一个浮岛一样延伸进湖水中有十来米长,上面种着白菜、萝卜等,菜园子的周边,还用树枝等搭了一个隔离带,以防止别人来偷菜。再往前走,记者看到一处靠近湖边的地方,绿化已经不见了,全部种上了菜。再往前走到一个拐弯的地方,又发现一个有一亩多地的菜园子,通向菜园子的路被封了起来,记者不但看到种菜用的粪便,还有扔掉的化肥口袋。这一路上有好多处菜园子。这些菜园子就在湖边,有的还延伸进了湖里,肥料肯定会流进湖水里,将对东钱湖的水质造成不小的影响。

给记者带路的胡先生说,小普陀景区他经常来,这些菜园子是前几天才发现的。由于菜园子的存在,还带来了其他的污染物。他领着记者来到一处菜园子旁的湖边,岸边扔了很多垃圾。“小普陀景区每天的客流量很大,出于对东钱湖水环境和旅游形象的保护,请尽快把这些菜园子给铲除,以恢复东钱湖的本来面目。”胡先生说。

昨天下午3时,记者就此事与东钱湖旅游与湖区管理局执法科取得了联系,该科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马上派人去进行察看。半个小时后,这名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察看,发现游客反映的问题属实。“按照有关规定,东钱湖边是不允许种菜的,我们明天再去做进一步的调查,以落实这些菜是谁种的,督促其整改。”这名负责人说。另据介绍,东钱湖边种植农作物有的是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但根椐今年2月15日起实施的《宁波市东钱湖水域管理办法》,这是不允许的。记者 边城雨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