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向“剩”宴说不!

春节餐厨垃圾大为减少 市民希望"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22   【 】 【打印
0

向“剩”宴说不!

向“剩”宴说不!

春节是中国人亲朋团聚的佳节,最讲究“年年有余”,觥筹交错间往往会带来“舌尖上的浪费”。可喜的是,今年这个春节,我市开展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向中国式“剩”宴说不,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从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得到的资料显示,今年除夕至初六,市区(六个中心区加国家高新区)日均产生餐厨垃圾约182.9吨,和平时日均230吨的量相比,大为减少。

餐厨垃圾的收集工、饭店服务员对此最为高兴。他们说,“节约行为,让我们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了。”

实录1 记者随访

餐厨垃圾回收工

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大年初六早上7点,记者跟随收集餐厨垃圾的宁波绿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人谢小林走了一趟。

谢小林所在的垃圾车负责收集处理海曙区南站到望湖市场沿线的酒店和单位的餐厨垃圾。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