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北仑工作 王辉忠主持会议

以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为目标 创新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3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北仑工作。会议强调,北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进一步拉高标杆、再创优势,加快跻身全国发达县(市)区“第一方阵”,为宁波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北仑区委的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北仑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委“六个加快”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奋力破难创新,“五位一体”建设整体推进,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许多方面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宁波是浙江对外开放的窗口,北仑是宁波对外开放的前沿,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坚持改革创新,永葆争创一流的激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创新提升,努力成为有质量、可持续、各大功能区优势叠加的全国“第一方阵”。要坚持开放引领,加快梅山保税港区、大榭开发区、宁波保税区等大平台建设,促进各开放功能区优势互补,再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实体支撑,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子。要坚持城乡统筹,促进港口、城市、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力争在“一区三城”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要坚持生态立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创建国家级生态区。

会议强调,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仑工作,为北仑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北仑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要一以贯之保持良好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记者龚哲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