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将亮相慈溪城乡 首批投放43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5:14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首次公开招标采购43辆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将于今年4月全部投放到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程中。

据了解,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以纯电动起步、行驶过程中电机助力,优化了发动机工作效率,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具有起步、停车更平稳,噪音更低等特点,市民乘坐该类车型可享受更加舒适、安全、环保的乘车环境。我市采购的这批车型均已列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尾气排放达到国Ⅳ标准,节油率超过40%,车辆有害污染物排放比普通公交车减少60%,且每辆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6吨以上,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将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创建森林城市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据悉,该批新能源公交车分别由我国新能源公交车龙头制造企业厦门金龙和苏州金龙中标26辆和17辆。在此次采购中,采购单位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得每辆车42万元共计1806万元的国家财政专项补助。

■记者 钟湖萍

通讯员 岑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