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本月起宁波整治9类交通违法 将严查"中国式过马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6: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从3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重点整治9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我市有10条重点城市道路被列入全省首批治堵对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的。

  这9项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1.车辆、行人闯红灯;2.酒后驾驶;3.违法停车;4.超速(飙车);5.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左转弯、闯禁行线;6.违法使用公交车专用车道;7.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车辆;8.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9.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电动自行车违法载物载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等)。

  机动车违法依然是交警部门整治的重点。在确定的9项重点整治违法行为中,车辆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速、违反禁令标志等,都与机动车有关。

  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只要凑齐一群人,就随意横穿马路,这种被称为“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为,对通行效率的影响严重。另外,因为违法成本低,电动自行车遵章率低,已经成为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与往年不同,今年重点整治的项目明确包含了行人闯红灯、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以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除了全市统一重点整治的9项内容之外,交警部门还给整治项目留了一个“X”的内容,这“X”指的是各地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交通违法行为,再结合实际自行确定的整治项目,比如危害较大的“毒驾”行为等。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