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拟公选一批80后后备干部 县管副职要求85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6: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决定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全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与以往公选不一样的是,今年主要面向优秀的80后年轻人才。其中,市管副职预备人选要求为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则必须为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记者看到,本次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的报考条件中,除必须是80后和本科以上学历之外,市管副职预备人选还要求必须是参加工作满3年,近3年年度考核在称职(合格)以上。必须是现任副处级(相当副处级)以上职务,或县(市)副科局级(相当副科局级)以上领导职务;或现任市管企业和部省属驻甬企业中层副职以上职务,以及其他一级党委建制企业中层副职以上职务。

  但对紧缺型人才,条件则适当放宽。如,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不受职务条件限制;现任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获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副职满1年及以上职务的,和现任大型企业中层副职或现任中型企业领导班子副职满1年及以上职务的,也可以报考。

  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的要求则相对灵活,必须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参加工作满1年,历年年度考核在称职(合格)以上。其他资格条件,由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确定。

  据悉,本次公选针对80后人才,采取一套全新的赋分指标体系,通过参与竞争者的过往表现,对其以往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进行百分制量化评价,形成基础分。按照基础分占30%、笔试分占70%的比例合成参与竞争者第一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下一轮入围人选。

  “设置这样的报考条件和赋分指标,主要是有利于更为全面、客观地评价优秀年轻干部,进而有针对性地加强选拔培养。”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工作仍在征求意见中,若您对此有建议,可在3月6日上午11:00前,以文字形式反馈至邮箱nbzzbgbzhc@163.com。(记者 滕华 通讯员 卢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