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北4家饭店消毒餐具被砸后续:张老板细说业内乱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04   【 】 【打印
0

  -《江北四家饭店消毒餐具被砸》后续

  两天来,东南商报报道的江北4家饭店消毒餐具被砸事件和餐具消毒行业背后的乱象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2006年成立宁波首家餐具消毒公司的张先生,没想到他在去年9月已退出该行业。老张告诉记者,消毒餐具进入宁波虽然已有六七年时间,但目前依然比较混乱。准入门槛太低、管理不到位等多种原因,导致了市场无序竞争。因为禁不起折腾,他只好退出,餐具消毒行业要健康发展还需下“猛药”。

  萌生“吃螃蟹”的念头

  投资百万艰苦创业门槛降低致“鱼龙混杂”

  早在2003年左右,经常出差的老张在兰州、武汉等地就接触到一次性消毒餐具。比起饭店里的其它餐具,一次性消毒餐具看上去要卫生清洁得多。当时他就在想,宁波作为全国经济较发达的沿海城市,为什么还没有这样的产业呢?

  一天,他在兴宁路一家小餐馆吃面条。他亲眼看到,老板把碗筷从门口的塑料桶里捞起来后,水都没擦干就盛满面条给他端上来了。拿着湿漉漉的碗筷,老张跑到门口,看到塑料桶里的洗碗水稠乎乎的,也不知道用过多久了。

  “这样洗出来的碗筷能干净吗?怎么保证顾客的健康?”老张当时触动很深,认定一次性消毒餐具肯定有市场,是个新兴产业,于是萌生了“吃螃蟹”的念头。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