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跨越30年的爱心接力 消防官兵与一位残疾人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26   【 】 【打印
0

  昨天天气晴朗,消防战士带着蒋玉燕来到南塘老街,让她看看宁波的新变化。(杨璐佳厉晓杭摄)

  昨天上午,同往常一样,海曙消防大队战士来到残疾人蒋玉燕的家“报到”,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临近中午,转业的、现役的40余名官兵也陆续赶来,一起为蒋玉燕庆祝60大寿。

  “军民鱼水情似海,爱心接力代代传……”在众人的簇拥下,蒋玉燕唱着自己编写的《谢谢消防官兵的爱》,笑靥如花。

  如同一场接力赛,可这场爱的接力,已整整持续了30年。30年前,海曙消防大队的战士们,主动承担起照顾蒋玉燕的义务。其间,战士换了一批又一批,然而轮椅上的爱心接力,始终没有间断过。

  “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们来照顾你”

  30年前,风华正茂的蒋玉燕不幸从高楼摔下,双腿失去知觉,相伴多年的爱人亦无法面对,弃她而去。连续的打击,让孤身一人的她选择了轻生。

  海曙消防大队战士的出现,改变了蒋玉燕的命运。“我被人救下后,战士们来看望我,他们的一句承诺,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坐在轮椅上,蒋玉燕回想往事,唏嘘不已。“战士们拉住我的手说:‘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们来照顾你。’这句实在话,我终生难忘。”

  战士徐长水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承担起照顾蒋玉燕的义务。他和战友们一起,每周定时去蒋玉燕家“报到”,还时不时用自己微薄的津贴为她添置生活用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