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菜场丢失财物浑然不觉 摊主捡到报警民警设法归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现金、银行存单、身份证等财物丢失,自己却未察觉。幸亏好心人捡到报警,民警挨家挨户询问,最终物归原主。打工者马某庆幸不已。

  3月1日下午4时多,鄞州横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横溪菜场有人捡到一些财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叶警官立即赶到菜场。报警人是菜场猪肉摊的老板,也姓叶。叶师傅说,刚才他妻子在店门口的地上看到一个红色塑料袋,已被好多人踩踏过,但袋里好像装了些东西。于是,她好奇地捡起来,发现里面有个白色塑料袋,包着800元现金、一张2.7万元的银行存单、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人姓马,是河南人。叶师傅马上报了警。

  叶警官代表失主对叶师傅夫妻表示感谢后,把失物带回了派出所。他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查询流动人口系统,发现马某的暂住地址是横溪钱岙一栋工厂宿舍楼中。

  据悉,该宿舍楼共有三层,每层大约有40个房间。叶警官赶去一打听,发现楼里的工人彼此并不熟悉。于是,他挨家挨户询问,终于在二楼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里,找到了马某。

  此时,粗心的马某还未察觉自己丢了东西。看到警察进门询问,他才想起当天下午去过菜场买东西,没想到不慎遗失了这些重要的物品。马某十分感谢叶师傅夫妻的拾金不昧以及叶警官的热心帮助。(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俞盛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