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驾驶培训新变化多:总学时缩短 驾校不得借机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2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台文件,根据2012年部颁《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考试大纲》,对培训学时和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对全市近百家驾校和每年20多万名学员来说,新的文件会带来哪些变化?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运管处维修驾培科同志。

  总学时缩短,实际驾驶能力训练增多

  绝大多数学车者是考C1、C2驾照。据了解,原来学车,总培训学时为86小时,现缩短为78学时。折算成实际操作的IC卡学时,从35学时减为31学时。

  科目二学时缩短明显,因为考试项目少了。倒桩移库改为倒车入库;场地考,原先是9选6,现在调整为考5项,取消了单边桥、起伏路、通过连续限宽门等项目。

  而科目三培训则增加到13学时。驾培科同志说,路考里程延长,要求不小于3公里,注重考察学员的实际驾车上路能力,迫使驾校教练员加大这方面的培训。学员上路练车,现在训练行驶里程要100多公里。

  理论结合案例,强化文明安全教育

  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理论知识学习一共有30学时,大大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教育,阶段三理论培训课从原先的4学时,增加到现在16个学时。

  市运管处同志说,以往的驾驶培训是“应试培训”,新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考试大纲》的施行,是要将先前的培训合法驾驶员,转变为培训合格驾驶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