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云南大旱影响鲜花市场供应 宁波鲜花进口猛增30多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8:15   【 】 【打印
0

  宁波街头一些花店销售的主要鲜花品种仍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云南运来的。王勇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初春,进口鲜花市场出现了十分奇特现象,根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宁波口岸2013年1月鲜花进口3587.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2倍;总值22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7倍。而推动进口鲜花大增的主因则是我国鲜花主产区云南连续干旱。

  据记者了解,云南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几年大旱。而相关报道指出,受2012年及2013年春季降水偏少影响,近期云南部分地区又出现干旱,今年入春以来,降水减少的趋势比较明显,除了南部地区的文山、红河、版纳和普洱降水偏少三成以下外,其他地区均偏少70%以上。而作为鲜花的重要产区,云南大旱对我市鲜花供应产生了较大影响,这导致进口鲜花量成倍增加。

  不过,记者昨天在市区的一些鲜花店里看到,鲜花的零售价格却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的迹象。(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吴晶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