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春光明媚 攀岩走起 看上去简单爬起来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8:58   【 】 【打印
0

春光明媚 攀岩走起

记者 崔引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一场春雨之后,甬城难得出现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虽然气温还不高,但是喜欢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们已经迫不及待走进大自然,开始追寻春天的脚步。昨天,记者在江北北山游步道石柱岭山脊,看到一群开展攀岩运动的市民。“这地方离宁波城区不远,要是这么好的资源不利用,真是暴殄天物。”带队的“大海”(网名)兴奋地说。

看上去简单爬起来难

攀岩这个项目在宁波还比较小众,和登山人群相比实在是天壤之别。在北山游步道,登山的市民络绎不绝,看到攀岩的场景,都要停下来打探一番。“对于刚入门的人来说,石柱岭是属于入门级的,难度刚合适。”“大海”说。

昨天和“大海”一起去体验攀岩的都是“菜鸟”,在慈溪工作的“漠北”(网名)告诉记者,她以前很喜欢户外运动,攀岩则是第一次尝试。“我在下面看的时候,觉得好像爬上去很简单,自己试了一下,发现好难哦。手脚都要用力,身体的协调性也要好,爬了一米多我就上不去了。”“漠北”在岩壁上挂了半天,最后还是无功而返。

发现大岩壁开辟“新大陆”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刚刚探索“新大陆”回来的“三多”(网名)。昨天上午,他和一帮玩家在石柱岭周边探索了一番,结果意外发现不远处一块新的大岩壁,“那边没有路通过去,纯天然,而且高度和难度都比石柱岭强,从石柱岭初步‘培训’,正好到那边去提高。”

乘着双休日来体验攀岩的“阿穆”(网名)虽然爬得腰酸腿疼,但她一点也没觉得难受,“经过野外运动的考验,会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减压方式。”(记者 蒋继斌)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