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网友:马路上倒药渣这样的陋习该破除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8:55   【 】 【打印
0

  “车库前一堆药渣,从昨天上午一直到现在仍然在……”近日,网友@VIVIAN--未泱发微博说了这样一件郁闷的事情,@海曙小微在了解具体位置后,联系了@海曙物业,物业部门对小区进行了清扫,并呼吁个别业主文明处理垃圾,避免给小区环境及其他业主造成不良影响。

  记者了解到,随地倾倒中药渣的行为并不是个例,许多小区,甚至路边都出现过类似的事情。

  网友@VIVIAN--未泱在微博中提到,听不少宁波网友说,倒中药渣是个老习俗。哪家有人生病煎中药,把中药渣倒在马路上,相传有人踩在上面经过,就可以把病带走。这个习俗也引来不少网友的热烈讨论。

  网友@葫芦娃微博王说:“路上时常见到中药渣乱倒一地,迷信说法是去病消灾。且不论渣渣垃圾脏兮兮,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更为不解的是,此人既然生了病,良心又坏啦!让路人带走他的病灾,肯定遭众人怒骂,那他的病疾会好转?恶习陋俗迷信一定要破除。”

  也有网友担心,倾倒在路边的药渣不但污染环境,还会影响他人健康,因为部分中药可能含有毒性药物。那么,对于废弃的中药渣到底该如何处理呢?海曙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中药本是天然植物,药渣可直接埋入土中作为植物肥料。有的网上称中药渣可以泡脚,但考虑到药性,不建议直接用于人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