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打造最安全城市“客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8:56   【 】 【打印
0

  图为海曙警方在天一广场内开展常规夜巡。记者王鹏摄

  中国宁波网讯  海曙区是宁波城市的核心。近年来,海曙公安按照与中心城区地位相匹配的公安工作定位,始终以实干、实效、实绩观为引领,通过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这条主线,全力构筑“打防管控一体”的立体防控体系建设。2012年,该局公安综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获评全市优秀公安局、全省打防控优胜单位和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全区群众总体安全感达到95.9%。

  “快”字诀

  群众需要立刻赶到

  2012年4月22日中午11时许,天一国际购物中心绿洲珠宝行专柜被一名男子假借购买金项链为由,趁服务员打开柜台之际,跳入柜台内使用暴力抢去金项链7根,案值达20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营业员立刻按下了珠宝店内的“CK”报警系统,正在广场巡逻的民警,不到一分钟,便到达案发现场,与群众一起合力成功抓获了抢劫嫌疑人。

  现代警务中的重要一条,就是考验警方的反应和出击速度。作为城市核心区域,海曙商贸场所密集,如何有效快速有效制止街面犯罪,一直是海曙警方警务工作的重点。

  在地处繁华区域的江厦派出所警务指挥室内,记者看到,值班民警时刻关注监控屏幕上的一举一动,一有警情,立即下达指令给外勤人员。而每一位外出执勤巡逻的处警人员、外出侦查办案人员都全部配备对讲机,确保各梯次在岗警力均能够在第一时间知悉110指令内容,有效实现警情传递的“多点并进”。

  据统计,这种“警务直呼”模式在全分局推广运行,能让警情发生后的30秒,便将指令直达给距离事件发生地点最近的民警。

  记者了解到,海曙公安分局还将每日备勤警力、专职巡逻队员、反扒“便衣”及各商家内部安保力量全部纳入应急处置队伍,并针对可能情况强化实战演练。去年曾先后组织以防盗抢、消防灭火等为主题的实战演练17次,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拉动了队伍,提高反应的速度和处置的能力。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