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找工作正当时,谨防几类常见的招工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02   【 】 【打印
0

找工作,谨防这些诈骗手段

工资这么高! 手续费多少,我马上去汇钱!本版漫画 沈欣

眼下正是务工人员找工作的黄金时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家在劳务市场、中介、网络上寻找工作时行骗。在此,《警周刊》发出安全提示,谨防几类常见的招工诈骗,同时提醒正在找工作的您不要上当受骗。

关键词:各种费用

“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诚招业务员,年龄18~35岁,月薪8000元……”骗子一般以优厚的工薪为诱饵,通过群发短信的形式,等待受骗者上钩。如果求职者打电话过去咨询,往往被要求交报名费、押金等。这些人在骗取钱财时,根据报名者的急切程度来决定报名费和押金的数额,从200元至2000元不等,每次得手后便把手机号和银行账号一同注销。

警方提醒:正规的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一般不会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如接收到此类招工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

关键词:职位招聘

一些中介部门在醒目地点张贴相当诱人的招聘启示吸引应聘人员上门,在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后称岗位已满,并承诺尽快联系合适的单位,让应聘者留下联系方式,最后就不了了之。一般应聘者遇上这事后被骗钱财金额不会太大,加上急着去其他地方找工作,所以也就自认倒霉了。

警方提醒:碰到先让交报名费、培训费的招工条件,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