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务工人员陆续返城 节后租房,小心陷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03   【 】 【打印
0

眼下,务工人员陆续返城,正是租房的高峰期。与此同时,骗子们也趁着这个时机,布下各种陷阱进行诈骗。在此,《警周刊》提醒您,租房时千万要多留个心眼。

陷阱1:冒充房东短信催租

典型案例:“你好,我是房东,我现在出差在外,这次房租打这个账户……户名×××,好了请回个短信告知。”近日,在宁波租房的王小姐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加上刚好到月末交房租的时候,王小姐没多想就把钱打过去,事后才知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往往会选择月末、季末的最后一周群发短信“浑水摸鱼”。因为很多租房的市民都不保存房东号码,对于这类来源未知的信息一般都会信以为真,进而被骗走钱财。警方提醒,市民租房最好将房东联系方式记录下来,一旦收到类似短信,先打电话与房东确认。

陷阱2:“二房东”玩一房多租

外地来甬工作的张先生一家赶来宁波就在江东区租了一套房子,并且一次性付了半年的房租。可住进来没几天,有2人先后登门,都说自己已经租下了这套房。张先生觉得事有蹊跷,经过调查后才发现租给他们房子的只是个“二房东”,而对方在收到钱后早已卷款而逃。

警方提醒:骗子往往以高额的月租取得房源,转租给多人后销声匿迹。因此,租房时应尽量通过正规合法的房屋中介公司,最好查询出租房是否在当地房地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房屋出租登记备案手续。此外,与房东签订正式的租房合同,首次租房最好选择月付、季付租金,不要支付大笔金额的年租。

陷阱3:低价诱惑骗信息费

刚参加工作的彭小姐在网上找到一家中介公司,有低价房源出租。彭小姐联系对方后,对方称本月低价房已全部出租,要彭小姐缴纳500元的信息费,排队等候通知。此后,彭小姐多次打电话咨询,对方均敷衍塞责,彭小姐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低价骗取信息费”多半是黑中介的惯用伎俩,一般租房者上门时,黑中介往往声称有合适的房子,借机收取看房费、信息费、咨询费等,然后就不了了之。租房者应仔细辨别中介公司,黑中介一般网点单一、设施简单,而且往往“有求必应”。茹彬彬 吴颖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