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早上6点就有人等着了 公租房咨询一上午来了几千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16   【 】 【打印
0

  由于咨询的人很多,不少市民先拿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不明白的地方再向工作人员咨询。许天长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市及市三区住房保障管理、民政、外来务工办等部门,联合设摊中山广场,就三区首批推出的3248套公租房申请事宜,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咨询活动本定于9点整开始,但在早上6点多就已有市民等着了;8点半左右,各区的咨询台前已经围满了人。一上午下来,咨询人数达到好几千人。

  “我们一家三口一直租房子住,这些年来都记不清搬了几次家了。看报纸上说有公租房开始申请了,所以一大早就过来问问。”户口在海曙、现在家庭无房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类似王女士这样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昨天在咨询现场有很多。“我们这边来咨询的多数是这一类家庭。”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陆海红说,其中很多家庭已经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因此基本上都符合本批公租房的申请条件。

  江北的咨询台前围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老家在丽水、现在洪塘一工厂工作的吴师傅,来宁波已经六七年了,对比报纸上登出的公租房申请条件,他觉得自己很符合。

  一些学历在本科及以上的白领人士,则准备按引进人才标准来申请公租房。金小姐户口在台州,来宁波工作10几年了,“房子一直买不起”。对照条件,大学本科毕业的她觉得自己“可能有机会申请上”。

  另据记者了解,从本月10日起,位于洪塘的市级公租房项目“和塘雅苑”将开放,供有意申请者实地看房。(记者程旭辉通讯员吴培均王小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