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开学后近视门诊量激增书写姿势要特别注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13   【 】 【打印
0

  昨前两天,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市眼科医院眼视光日门诊量超过了1000人次,而平时在700多人次。这两天屈光不正的眼科患者共接诊了约1500人次,占了六成多,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学生。

  “每年开学前后,医院都会迎来眼视光门诊高峰,经过了一个假期,有的孩子本来没近视的,现在变近视了,有的孩子近视度数加深了。”市眼科医院周宏健主任医师说,男孩子近视通常是因为长期看电视用电脑,而女孩子近视更多是因为书写姿势不对。

  周宏健上学期曾到江东几所小学给学生们检查视力。“我发现不少班级女孩子的近视率要高于男孩。原因多数在于,女孩子的写字姿势不太正确。相对男孩,女孩书写更认真。为写得用力,她们握笔过低,手特别用力,头抬得特别低,且偏向一侧。这样,很容易造成近视。”他提醒学生们要特别注意书写姿势,特别是低年级段的学生,家长和老师要注意矫正不良姿势。叶海英王丽娜徐漫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