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将保障人群扩展至外来人员 公租房咨询会场面火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48   【 】 【打印
0

  昨天上午,在中山广场举行的公租房政策咨询会上,海曙、江东、江北三个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申租条件的市民。(胡建华张黎升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中山广场举行的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公租房现场咨询会场面火爆,市民表现出对公租房这一新保障形式的极大兴趣。

  目前在海曙区一家管理咨询公司上班的刘先生说,自己是安徽人,虽然户口还在老家,但这几年一直工作生活在海曙区,并且办理了暂住证。“一家三口租了一套两室一厅,每月租金和水电费总共要两千多元,如果能租到徐家漕或洪塘的公租房,每月能省差不多一千元,这样就可以考虑买辆车了。”刘先生说。在我市现有住房保障体系中,公租房是首个将保障人群扩展至外来人员的保障形式,因此昨天的现场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注意到,昨天的咨询现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前来咨询的比较多。有的本身已经在按月领取廉租住房补贴。他们的问题是:“如果申请了公租房,是不是原先享受的保障就会被取消?”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陆海红作了解答。

  据悉,本周开始市住建委及老三区房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社区、进企业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公租房的相关政策。(记者王岚 通讯员吴培均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