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扫毒害保平安"掀高潮 2月至今破毒品犯罪案件92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警方从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的“扫毒害保平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个月以来,警方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19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29.9克,冰毒1291克。

  据了解,为了遏制当前毒品违法犯罪的势头,减少毒品危害,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市掀起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高潮。行动期间,警方坚持露头就打,全面堵截流入我市的毒品渠道和销售网络,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和减少毒品供给。

  2月25日,海曙江厦派出所根据情报线索,得知一名姓李的毒贩当晚会在某大酒店门口进行交易。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在酒店周围伏击守候,最终将两名毒贩一举抓获。警方在这次抓捕行动中,缴获冰毒200余克,麻黄素101颗。2月2日,江北警方通过对一可疑车辆的排查,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一个5人贩毒团伙;2月24日至25日,余姚警方获得线索,在兰江街道查获一起群体性吸食毒品案件,抓获邵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行动中,警方还严厉打击多发性零包贩毒活动,强化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的管控,最大限度地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力争摧毁一批贩毒网络,打掉一批外流贩毒团伙,打击一批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实现“扫毒害、遏毒情、保平安”。(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茹彬彬 夏婧 俞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