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天气渐渐转暖 司机犯春困竟在高速睡大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5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渐渐转暖,驾驶员容易出现犯困、精神不集中等春困现象,特别是高速公路沿线风景单一,更容易引起春困。2月27日下午,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慈溪段就查处了两起司机将车子停在高速路边睡大觉的违章行为。

当天下午3时左右,高速交警在巡逻至沈海高速宁波方向刚过新浦出口没多远时,发现主线应急车道上一辆苏州牌照的小轿车违停,交警拉警报予以提醒,可是小车司机没有任何回应,便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司机放倒座椅,正在呼呼大睡,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美梦里,交警敲了一会车窗玻璃才把他叫醒。交警对其做了安全教育及相关处罚后,继续往前巡逻,没想到过了观海卫出口没多远,又有一辆台州牌照的奔驰小轿车也停在应急车道内,交警上前一看,又是一位因犯困而停车睡觉的司机。

交警经询问得知,原来这名司机和刚才那名司机师傅一样是从江苏赶到台州去的。午后行驶在高速上,感觉眼皮直打架,于是随意把车往边上一停就呼呼大睡起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困会导致驾驶人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从而极易酿成交通事故。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甚至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为有效避免春困,行车时少开暖风空调,尽量多开窗通风。车内可放置薄荷糖、酸梅等提神物品,如确实特别疲劳,请前往就近的服务区休整。

■记者 蒋余辉

通讯员 忻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