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古庙文保点后院沦为练车场 每年培训出几百名司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5   【 】 【打印
0

鄞州一座庙每年培训出几百名司机?

费君庙的空地上停着一辆教练车

近日,网友“jiangzhou”在鄞州区网络问政平台上投诉,称位于新城区都市森林小区边上的费君庙,属宁波市鄞州区文物保护点,没有想到,却成了一家驾校私自设立的教学点,不但对文物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并且对市民的人身安全也构成了隐患。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费君庙。费君庙坐北朝南,默默驻足于闹市之中。走进费君庙大门牌坊,四下无人,异常安静。一直走到底,记者看到一个有篮球场大小的场地,里面停了一辆教练车,地上划着练车的线,几名学员正在学车。

看到记者拍照,一名女学员走了过来,说这个地方太小,对于他们这些新手来讲,根本施展不开,有时候看到前来游玩的人很多,也担心一不小心出了什么问题,另外,要是不小心损坏了庙里的设施也不好办,因为费君庙是文物保护单位。而一旁的教练则告诉记者,这个场地是他们租来的,平时让学员来学车。记者问他是不是场地太小了,他说每年考出几百个学员,都是在这儿学的。

在靠近西边的一间房子里,记者看到一个学车报名点的牌子,一个女的说,这个场地是宁波某驾校从费君庙所在的后庙村村委会租的,主要用于练车,如果学车,要交3300元。再问她有没有想到这里面是文保点?“在这儿学车绝对安全,你放心吧!”她说。对于这个教学点是否正规,她没有正面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鄞州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国旗告诉记者,根据《文物保护法》“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文物的日常管理维护应由文物的所有人承担。由于费君庙属于钟公庙街道后庙村,非国有单位,所以具体情况还是要跟后庙村反映。“关键一点还是要看文物有没有被破坏,如果文物遭到了破坏和存在安全隐患,那是不允许的。”谢主任强调。

昨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上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后庙村委会一名负责人,他承认了费君庙出租给驾校的事实,“租金是用于费君庙的日常维护和开销,我们也采取了安全措施,以防止文物被破坏。”这名负责人说。

市公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培训点没有经过审批,是驾校违法设置的。“正规的驾校教学点不能低于3000平方,并且设施齐全。经过查询,我们没有审批过费君庙的驾校教学点,对此,我们将尽快查处,并把处理结果通报给报社。”这名工作人员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