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整治试点完工 上张村重现绿树白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5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林幼娟通讯员钱赛红)3月1日,雨中的姜山镇上张村依然整洁。作为全区惟一的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房屋整治区级试点村,去年底以来,该村共拆除残垣断壁400平方米,刷涂外立面1.2万平方米,新增绿化1.5万平方米,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上张村位于姜山镇东部,绕城和甬台温高速穿村而过。原先,高速公路沿线部分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外墙涂有各类广告,凌乱不堪。经过近半年的“刷、拆、改、绿”,如今,放眼望去,破烂屋不见了,外墙是整洁统一的白色,绿色植株替代了村边堆放的垃圾乱石,整体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房屋整治涉及16个镇乡(街道),74个村(社区)。据统计,全区需刷涂外立面29万平方米(包括文化墙)、拆除乱搭滥建和残垣断壁1.9万平方米、整改屋顶2180平方米,同时新增绿化12.8万平方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