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轿车落水三人被困 消防员不顾寒冷下河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1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张晓庆  通讯员小  海)一辆轿车不慎掉进河里,三人被困车里。紧急时刻,消防队员跳入水中,成功将人救出。

3月1日晚9时许,骆驼街道朝阳加油站附近居民听到巨大的落水声。他们出来一看,只见一轿车左侧受到重创,陷入水中,右侧斜在水面上。车里一男两女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这么冷的天,又下着小雨,不赶紧救人会很危险。”据当晚参与救援的张师傅介绍,当时为了抢时间,手忙脚乱中,大家找来结实的长绳,绑在车轮上,试图将车拉上来。由于车内部一直在进水,车子不断被河水和淤泥灌入,情况紧急,只能拨打110求助。

21时19分,骆驼消防中队接到求救电话,立即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两辆救护车也迅速赶到。此时,轿车的左侧已深陷下去,车头及左侧有不同程度的变形。驾驶位置的女士和左侧后排的男子受伤严重,整个身体都泡在水中。消防人员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用腰斧撬开右侧车门,解救被困人员。河水不是很深,救援很顺利,仅用三四分钟,成功将人救出。消防人员将人托举上岸并清理掉被困人员口鼻中的淤泥,防止其窒息。女驾驶员伤势最重,人已昏迷,医生做了紧急心肺复苏救助。

现场目击者称,天冷路滑,轿车通过小桥后转弯时可能是因为转弯幅度过大,桥两边也没有护栏,车就掉入了河。目前,被困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正在调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