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前协警因吸毒成网上逃犯 警方多次劝说终投案自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2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曾子夏通讯员 胡佳晓)派出所里的“前”协警,却因为吸毒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东躲西藏三四个月后,终于幡然醒悟,在父亲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小胡,25岁,白峰人,2011年到派出所工作,成了一名协警。小胡年纪轻,人也长得“帅”,家里条件也不错,在外人看来,前途是一片光明。工作以后,他的交际圈更广了,认识了一批新“朋友”。接触到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碰过的新鲜玩意儿。

“开始就是赌博,后来就是赌博的那些朋友嘛,会带毒品过来,就跟着吸了。”小胡说,他赌博上了瘾,为了这个也没少跟父母吵架。后来,还因为赌博被警方逮捕,被判了缓刑,工作也丢了。

被辞退后,小胡的爸爸开了家店,交给小胡打理。但是这次教训没能敲醒小胡,他依然和那帮“朋友”混在一起。“去年10月底,因为赌博的事情和家里吵架了,我就一个人跑出来了。”小胡心里郁闷,就到新?某宾馆开了间房住下。

离家出走第二天,小胡打电话找了几个朋友过来玩。其中一个郑姓朋友还带了几包毒品。接下来的两天里,又陆续来了几个朋友,在宾馆吸毒。10月30日凌晨5点左右,看房间比较乱,小胡就叫了服务员来打扫,并另开了一个房间休息。而就在小胡换了房间后,警方就接到消息,前来检查,并当场将小胡的两个朋友抓获。又过了两天,警方又抓获了2人,1人主动向警方自首。以上5人,都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此时,小胡才知道事情被警方盯上了:“当时,我也很害怕,根本就不敢回家;又怕被判刑,也不敢去派出所。一直躲在朋友家里。”警方多次前往小胡的家中,都没有见到小胡的踪影。但是,办案民警没有灰心,仍然坚持与小胡的父亲沟通。

“我爸后来找到我就跟我说,现在躲着,总不能躲一辈子。自己不出来承认,就不能重新做人。”小胡最终被说服,在今年2月底主动和父亲一起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因为小胡除了吸毒以外,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可能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小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看守所里,小胡显得很平静。“这里的生活就休息时休息,干活时干活,很简单。”小胡说,“现在我也很后悔,因为没有自制力,认识了一些不好的朋友,现在要被判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