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驾照档案调回北仑 要分在省外考和省内考两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0:12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余姣姣通讯员 章红勇郑波娜)市民何小姐昨日致电本刊说,她是北仑本地人,在杭州读大学期间学习了驾驶,并拿到了驾驶证。如今,何小姐大学毕业后,回到北仑工作,但驾驶证档案还在杭州。考虑到今后驾驶证换证等等都很麻烦,何小姐希望将档案调回本地,不知道要办理什么手续。

记者就何小姐的疑问咨询了区车管所。“如果户籍是北仑本地,并且是在浙江省范围内考的驾照,市民须带驾驶证和身份证来区车管所直接办理。”区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网上下载的数据,经过信息核实,即没有不良记录、没有事故记录、没有满分12分的扣分,不需要本人前往驾驶证核发地办手续,区车管所就可以直接将档案调回。如果驾驶证已扣分达12分满分,就要去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重考理论。如果以前有过事故记录,那也没关系,只要经过网上数据核实,显示现在的驾驶信用状态正常,还是可以将驾驶证档案调回。“有时违章记录、吸毒年龄史等网上数据更新慢了点。如果数据过期了,市民要去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进行更改。一旦无效数据下载下来会出问题,到时候改也难改。”

区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还提醒市民说,北仑区车管所只办理本地户口和在浙江省范围内考的驾驶证档案调转。如果户籍是北仑本地户籍,在外省考的驾照,那就需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宁波市车管所进行办理。

随后,记者又致电联系了宁波市车管所。宁波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外省考的驾照,如果要将驾驶证档案调回北仑,需要重新测试科目2、科目3,具体情况还需要本人带上有效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来宁波市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他们会针对不同情况给予解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