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 慈溪30家菜市场今年换新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3:47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菜市场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渠道,直接关系到民生。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菜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浒山街道孙塘菜市场等30家菜市场将进行改造提升,浒山西门菜市场等5个菜市场被列入2013年度创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计划。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菜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自2005年开展第一轮菜市场建设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近2亿元,对全市90个镇、村两级菜市场实施了规范化建设。从2009年开始,我市又完成了对58个菜市场标准化管理的达标工作。2011年,我市启动了全市菜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至今总投资超过7000万元,已完成城镇中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22个,村级农贸市场8个,5个农贸市场成功创建成为省文明示范市场。目前,全市的城乡菜市场设施日趋完善,面貌得到显著改善。据了解,今年是我市菜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列入改造提升计划的30家菜市场将主要采取标准化、信息化的改造方式。为有效支持和规范菜市场的改造提升,我市还出台了《慈溪市菜市场新建、改造建设与管理标准》、《慈溪市菜市场改造提升考核验收办法》以及相关补助政策。

■记者 景锦

通讯员 阮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