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早上两车刮擦 大事化小 下午事主报警 小事变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13:45   【 】 【打印
0

  【市民胡女士致电余姚日报市民热线】

  2月25日上午8点,我开车去上班,刚系上安全带,就感觉车子被撞了。下车一看,有人倒车把我的车子给刮擦了。车主是个男的,我看了看我的车子没大碍,想想都是住一个小区的,也就算了。

  当天下午,我发现自己车辆的保险杠被撞裂了,于是就报警处理了。在事故鉴定书上,我们双方都签了字,他是全责。没想到,一出交警大队,那男的就不认账了,说保险杠不是他撞裂的,也不赔偿了。

  远亲不如近邻,算了

  【记者调查】胡女士说,对方姓鲁,发现车子刮擦后,鲁先生以为胡女士车上没人,就没停下来继续开车出去了。胡女士于是下车喊了几声,鲁先生听到胡女士的声音后就把车子停在一边下车了。

  鲁先生下车后看到胡女士的车子被刮擦的地方有些凸起,他还伸手把这个凸起的地方按了下去。

  “我看了一下,车子没什么大的损伤,就有点刮擦的痕迹,他说让我报警处理,我想了一下,大家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就说算了。”胡女士说。

  鲁先生见胡女士不打算报警,就开着车走了。胡女士当时也没有留下鲁先生的电话。

  保险杠裂了,咋办

  【记者调查】胡女士把车开到单位后,却发现自己爱车的保险杠裂开了,那个位置离刮擦的地方很近。中午下班后,胡女士打算找到鲁先生,一起商量解决这件事情。

  “中午我回小区,在小区里没找到他的车,下午3点左右我就报了警。报警后,我继续在小区里找,到下午5点才找到了他。”

  鲁先生对胡女士所说的事情抱怀疑态度:“当时就让报警处理的,她不处理,到了下午才说保险杠裂了,怎么证明是我撞的?”

  对于鲁先生的质疑,胡女士说那是因为车子后方有许多灰尘,当时急着上班,也没有仔细看,所以没有发现裂痕。

  “我不可能为了一两百块钱去讹人家。”胡女士气愤地说,“我本来觉得大家都是邻居,不如大事化小,现在被人反咬一口,真是气人。”

  交通事故认定书一锤定音

  【记者调查】2月27日,胡女士和鲁先生夫妇一起到了交警大队处理这起刮擦事故。经过交警调查,认定胡女士保险杠裂开是鲁先生的车子刮擦所致。

  “当天就签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我们双方都签了名,可没想到,当我提出要去理赔中心处理相关事宜的时候,他就翻脸了,说一分钱也不赔我,还说车子是我在外面撞的。”胡女士说。

  记者在胡女士家看到了这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面清晰地写明,胡女士车辆碰撞部位是左后保险杠,甲方即鲁先生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乙方即胡女士不负责任,双方都签了名。

  为何鲁先生在事故认定书上签了名却不愿承担赔偿责任?为此,记者拨打了鲁先生的电话,在电话里,鲁先生解释说,自己之所以签字是因为承认胡女士的车的确是被自己的车子刮擦了:“上面凸起的地方都没大碍,下面凹进去的地方反而撞裂了,没这种道理。”

  对于鲁先生的表态,胡女士很气愤,她表示不能因为一时好心反而吃了大亏:“我打算起诉。”本报记者 张 敏 实习生 毛亚栋

  (来源:余姚日报 编辑:杨鲸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