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百岁女雷锋”李君辉老太太10年捐善款2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5日 10:4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是鄞州首南街道陈婆渡小区李君辉老太太100虚岁的生日。晚辈给她办酒席的3000元钱被老人托人送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永康籍学生小梅手中。

  这位被邻里尊称为“百岁女雷锋”的老太太,在过去10年时间里,用自己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进行各类公益捐助,先后捐出20余万元。

  李君辉1914年出生,年轻时曾求学于宁波竹洲女子中学(即后来的宁波二中)、浙江师范学校,毕业后组织同学去了镇海贸溪一带的乡村,立志教书救国。解放后,她成为新中国第一批人民教师。

  1951年,李君辉被分配去首南乡娥术小学(后改为鲍家小学)开设高小班。当时的办学条件异常艰苦,她节衣缩食,尽力帮助贫困学生。此后,她曾在鄞州区多所学校任教,直到70多岁才走下讲台。

  从陈婆渡小学退休后,她仍发挥余热,扶贫济困。她说:“党和政府给了我一个幸福的晚年,我对社会作些回馈是应该的。”

  平时,李君辉养成了不乱花一分钱的习惯,每餐二菜一汤,粗菜淡饭,穿衣也毫不讲究,而每年花在公益事业上的钱却有2万多元。

  女儿王亦儿说,近年来教师退休工资提高,现在每年有5万余元,可母亲不是去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而是把省下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看到困难人员得到了帮助,我心里特别舒坦。”李君辉老人说。(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应于波 练丹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