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常洪隧道单行第一天 不少市民有点不适应交通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0日 06:52   【 】 【打印
0

  昨天,常洪隧道开始整修,图为从世纪大道进入隧道路口的一侧道路已竖起了挡板。记者唐严摄

  昨天早上9点,常洪隧道因整修需要准时封闭了一个隧洞,这意味着今后4个月时间里,常洪隧道只允许机动车南往北单向通行。局部交通组织的调整,肯定会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习惯的地方,像首日的早高峰庆丰桥堵了一个多小时,晚高峰常洪隧道周边道路增加了两成车流量。

  早高峰庆丰桥堵了一个多小时

  常洪隧道对沟通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镇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单侧封闭后,这部分车流就得往周边路网上分散。据江北交警测算,每一个高峰,路网需要多承担700多辆机动车的流量。

  昨天早高峰,庆丰桥西往东方向就堵了一个多小时,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9点多。最严重时,等待上桥的车队一度排到了人民路环城北路口。

  “庆丰桥几乎从未发生拥堵。”江北交警大队翁警官介绍说,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常洪隧道单行后车主绕行导致车流量增大,二是相关路口的红绿灯还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对通行造成较大影响。

  不少市民不适应交通变化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常洪隧道北口观察路况。此时,环城北路、329国道(江北段)以及隧道内各交通设置已全部完成更新。车道改了,信号灯相位变化了,被封闭的西侧隧道延伸路段也都用蓝色围挡进行了隔离。

  尽管在周边路段已设置了大量交通诱导牌,但还是有部分车主乱了阵脚。记者在路口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就有六七辆私家车停在路口不知道如何开了。

  协警李师傅说,停在路口观察情况的还好,最可怕的是逆行。早上隧道封闭后,竟然有私家车按照老习惯通行,逆行驶入东侧隧道,把大家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被劝阻后,车主还与路面执勤的民警发生了言语冲突。

  记者发现,除了机动车外,还有一些电动自行车主也想从隧道逆向通过。经协警劝导后,个别还是强行进入隧道,危险至极。

  为此交警方面提醒,常洪隧道目前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电动自行车绝对不允许通行,而机动车主开到这个路口时要尽量减速缓行,以免误入逆向车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