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民航售票处悄然停业 机场大巴继续运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6日 07:11   【 】 【打印
0

  民航售票处在竞争中败下阵来

  宁波民航售票处的关门,在整个我市民航机票代理行业犹如引爆了一颗“巨型炸弹”。一方面,它所留下的众多单位和团体客户资源,成为其他代理点争抢的“香饽饽”。另一方面,也让很多机票代售实体店感受到了阵阵“寒意”。

  那么宁波民航售票处歇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该售票处负责人的解释是:和其他很多行业一样,网络购买对民航售票处这样的代售点冲击非常大,上级领导经过考虑,迟退出不如早退出。

  网络购票的冲击毋庸讳言,特别是散客群体,很多被一些商业网站和各航空公司官方销售网站所吸引。同样是一张机票,从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购买,往往就要比代售实体店购买优惠0.5折,到商业网站购买,往往更便宜。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卖机票的背后有很多“玄机”和“学问”。

  停业后机场大巴继续开通

  很多人知道宁波民航售票处,更知道它那好记的购票号码:87878787。记者了解到,停业后,原来的“87878787”号码将转为机场候补票柜台,如果旅客要临时买票,还可以拨打该电话。

  之前,旅客乘坐机场大巴都是在民航售票处购买车票的,售票处停业后,机场大巴仍旧在原来的地址(白鹤公园旁)发车,购买大巴车票则改在民航售票处旁边的一家小房产中介店面。

记者 吴明京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