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司机寒夜下水救人不张扬 知情者"雷锋日"热线"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7日 07:06   【 】 【打印
0

  3月1日晚,一辆轿车翻入镇海贵驷朝阳村河中,3人被困。附近一名居民率先跳入河中,协助消防队员救起3人。但这人是谁?不得而知。前晚8时许,一名知情者给宁波日报热线打来电话,镇海石化物流公司大巴司机潘亚铭就是那名神秘居民!

  3月1日晚9时20分,寒风夹杂着雪子。下班的老潘骑着摩托车快到家时,突然接到妻子电话,说有一辆小轿车掉进自家旁边的沈江河头,让他赶紧“回家救人”!老潘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现场。当时河边已有七八个村民在岸上呼救,但谁也不敢下水。老潘将摩托车随手放倒,把手机扔在路边,连鞋子都没脱就纵身跳入水中。

  车子“四脚朝天”,倒在河中央。老潘的妻子灵机一动,回家找来绳子扔给他。老潘浮在水中拴住后轮胎,岸上的人一起帮忙把车拉到河边,又合力将车侧翻了过来,可是车门依旧无法打开。老潘的妈妈见状,回家拿来榔头递给儿子。老潘奋力将车窗砸碎,救出了后座一名30岁左右女子,接着继续搜寻被困人员。当他在后排摸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时,对方的呼吸已非常微弱,但尚有知觉。此时,消防队员和120救护人员均已赶到。他协助消防队员将二人拉到岸上。急救人员立即对他们实施心肺复苏,两人一一脱险。但第3位被困人———驾驶室那位30多岁的女子终因窒息过久,等老潘他们拉出她时,医护人员已回天无力。随后,大伙忙着打捞水中的事故车,老潘爬上岸,推着车悄悄地回家了……

  3月3日,是个周日。这天,老潘加班。下午,一名交警突然来到了客车班组,指名道姓找老潘!班组领导嘀咕:老潘是违规驾驶,还是犯什么事?谁知那交警见了老潘却异常亲热,连夸英勇、好人,还问起了3月1日晚发生在镇海贵驷镇朝阳村的一起交通事故。班组同事这才知道,身边的老潘竟然是个救了两条人命的“大英雄”!

  交警一走,老潘却成了“闷葫芦”,怎么问都不肯开口,只是“不耐烦”地说,“没什么的!”其中一个同事留了心,把听到的话统统记了下来,当晚便把帖子发到了论坛上。然而由于救人细节语焉不详,加之标题不够抢眼,帖子很快便淹没在了海量网络信息中。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