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最大定班客机 下月执飞甬港航线

  机型为双通道的空客A330,单趟可载300余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9日 07:49   【 】 【打印
0

  空客A330

  A330公务舱采用2-2-2双通道设计。

  记者昨日从香港港龙航空宁波站了解到,从4月1日起,港龙航空将增加宁波往返香港运力,每周一、三、日采用双通道的空客A330执飞,每趟可乘坐300余乘客,这也是目前宁波栎社机场最大的定班客机。

  目前,每周约有28个航班往返甬港两地,主要由东方航空和港龙航空两公司运营,每天最早一班为上午8:25。

  港龙航空最近为了增加运力,计划在每周一、三、日的上午11:20从香港飞往宁波的KA640航班,以及这三日下午2:30从宁波飞往香港的KA641航班使用新的A330机型,其余航班继续由A320或A321执飞。也就是说,旅客如果恰好在这三天内下午去香港,且是上午回宁波,就可乘坐A330客机。

  与波音737、A320等中型机的客舱只有中间一个通道不同,A330的客舱更大更长,一次可载客300人以上,并有2个过道,经济舱座位一排8个,采用2-4-2排列,公务舱则采取2-2-2的座位排列,座位也更加宽敞。此外,无论是公务舱或经济舱,由于机体更大,飞机在空中的飞行也更加平稳舒适。

  受到机场规模、客流等方面的限制,宁波栎社机场起降的飞机多是空客A320或波音737等单通道客机,一次载客量为150人左右。此前,宁波机场也曾飞过A330,甚至更大的波音747客机,但都是临时航线或航班,并没有在固定航班上使用。

  此次,港龙航空将会在4月1日起开始使用A330执飞宁波至香港的航班,至少持续到8月底,9月航班换季时或进一步调整。

  随着天气转暖,香港旅游逐渐进入旺季,不过航空公司还是推出了宁波往返香港最低960元起(不含税费)的特惠机票。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包玲玲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