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宁波天气依旧阴雨相间 气温平稳起伏不明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6:59   【 】 【打印
0

  又是下雨又是降温,上个双休日的天气似乎让人很难感受到春天的滋味。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天气依旧阴雨相间,气温平稳起伏不明显。

  和上周有所相似,这一周的天气还是可以按照前半段和后半段来划分。周四之前我市以多云为主,周五至周日这三天,我们每天都和阵雨有个约会。

  本周前期气温较低,今明最低气温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仅10℃,将是这周最冷的一天。周三开始气温回升,直至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基本在17℃左右徘徊,最低气温10℃左右。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多变,建议大家随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适时添衣,避免风寒感冒。

  我们常会引用明朝诗人解缙的诗句:春雨贵如油。不过最近的天气可不是如诗句中所说的那样了。其实,“春雨贵如油”的说法主要还是针对我国西北、华北一带的春季,因为这些区域在春季气温回升较快、风大阳光充足,所以土壤水分蒸发强烈,常会出现春旱。

  对于南方地区而言,进入春季后气温回升,但暖湿气流威力又不是特别强,暖湿气流与冷空气交锋时常常是位于华南、江南一带,所以这些地区雨水较为丰沛。尤其是4月前后,华南各地出现前汛期,而雨带则是由南向北逐渐推进。

  南方春季雨水比较多,对于南方百姓而言,随身备把伞,太阳大了遮阳,阵雨来了挡雨,两全其美。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