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赤身裸体屋顶手舞足蹈 原来是吸毒产生幻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晚6时许,江北公安分局甬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一精神病人爬上乌隘村一所民宅的屋顶上赤身裸体手舞足蹈,情况非常危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赤身裸体的男子站在一幢两层楼的屋顶上,情绪十分激动,一会说屋顶是“安全岛”,一会又说自己到了“泰国”,语无伦次,显然神志不清。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终于将这名男子救了下来。

  经过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并非精神上有问题,而是一名“瘾君子”。该男子姓许,今年38岁,东北辽宁人。据许某说,他来宁波闯荡已有十几年,由于一无学历二无技术,加上又不能吃苦,多年来他一直在宁波“混江湖”。3年前因为交友不慎又染上吸毒的恶习,日子越混越差劲。前天下午,他在租住房内又犯了毒瘾,便烫食了冰毒。因为吸毒过量十分亢奋,随之产生幻觉。他当时的感觉是:和朋友一起去泰国,在机场碰到了警察要抓他,他就拼命逃跑,终于逃到了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又觉得自己到了“泰国”,因为“逃过了警察的追捕”,所以唱歌跳舞庆贺,这才上演了一出闹剧。

  昨天上午,许某因为吸毒被甬江派出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天。

  民警提醒:冰毒,又称甲基苯丙胺,是一种兴奋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最直接的就是损害人的大脑,影响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长期吸食会产生幻觉、妄想、狂躁、抑郁、失眠等症状,治疗后也不能完全康复。希望人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通讯员柯愈全卢增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