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城区道路维护将用纳米新材料 以降低道路破损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1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针对近期阴雨天气偏多给部分市政道路造成破损的情况,城管市政部门于上周启动了道路平坦行动,重点修复损坏的市政道路。另据介绍,城管部门还引进新材料和新技术加入到道路维护中,以降低市政道路的破损率。

  目前,市政部门已按照计划在江东百丈东路(中兴路—世纪大道)南北两侧人行道和慢车道、江北的大闸路及海曙的信谊路进行三区同步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另据介绍,针对我市市政道路遇到雨雪天气就容易损坏的现状,城管市政部门专门引进了一种名为“Roadyes”的新材料,目前正在试验中。有关资料显示,“Roadyes”为抗水强基纳米材料,将其拌制到颗粒较均匀并具备一定湿度的泥土中可作为道路基层代替传统的“灰土层、沥青粗料层和乳化沥青层”,再经压实,即可直接铺筑表层沥青。

  城管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属软土地基区域,多年来,因道路基层不稳定而产生的“顽固性”坑洞或沉陷等一直是困扰道路养护工作的一大难题。用“Roadyes”拌制的基层,具有比传统基层材料更强的无侧限抗压强度和耐久度,并具有很强的抗弯拉、抗渗、抗冻张、抗翻浆能力,特别适用于处理软土路基。(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洁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