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路灯杆挡在盲道上 盲人咋走?施工单位:将重新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16   【 】 【打印
0

  机场路一人行道,路灯杆挡了盲道。

  盲人顺着盲道走,就会撞上路灯杆,这样的盲道就出现在机场路新修的人行道上。网友“我就是鸟人怎么嘀吧”上周在机场路拍摄的一组路灯杆挡盲道的照片,再度引起市民对盲道问题的关注。

  现场:路灯杆处在盲道线上

  网友“我就是鸟人怎么嘀吧”拍照片地点位于机场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人行道约一米宽,红色方砖盲道铺设在人行道的中间位置,每隔一段距离就竖立着一根路灯杆。记者注意到,这段路上的路灯杆都处于盲道线上。其中一根路灯杆,连提示避让的盲道砖都没有铺设。

  记者了解到,盲道设计标准是两侧障碍物间的距离应该在0.25米到0.5米之间。机场路人行道这样的盲道设计,在空间上显然不合理。盲人如果走这条盲道线,极有可能直接就撞上去。

  记者沿着盲道走了一段,在走到离路灯杆只剩三块盲道砖时,记者只能放缓脚步,如果不放缓脚步,等走到路灯杆前一块盲道砖上,再停步,身体就会往前倾,头部就撞上路灯杆。试想,盲人沿着盲道砖行走,一直走到路灯杆前的一块盲道砖,再绕道,会不会碰到路灯杆呢?

  其中一根路灯杆周围连避让的盲道砖都没有铺设,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几乎已经不考虑盲人出行会不会撞上去的问题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