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宝幢墓区昨前两天迎来扫墓小高峰 交警建议可供参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刚过去的双休日虽然天气不佳,但扫墓的市民已有不少,尤其是墓区相对集中的鄞州育王、宝幢等区域。提前祭扫的客流使得329国道等沿线干道以及墓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加大,通行速度较慢。

  昨天上午10点多,网友“公交阿宽”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329国道五乡段非常拥堵,特别是邱隘往宝幢方向,希望其他社会车辆尽量绕道而行。“公交阿宽”是沿线有名的公交司机,对道路车流量变化较为敏感。

  根据实际情况,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给出几条建议,供提前扫墓的市民参考。

  交警部门预计祭扫高峰出现在3月30日、31日,4月4日至6日。根据宁波的传统习俗,清明祭扫时间较长,有“前七后八”之说,本周大部分市民都要照常上班,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本周工作日提前祭扫。根据往年的经验,一旦到高峰,周边道路肯定要交通管制,届时开私家车前往就不太合适了。

  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不少市民选用了环保、经济的出行方式,有的一家子包车出行,有的选择拼车,还有的选择骑电动自行车。这些方法都可供借鉴。民警同时提醒驾车前往墓区的车主,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墓区外围的各个停放点,不要违章停放在狭窄的道路上。

  另外,随着扫墓客的增多,各类非法营运的车辆也活跃起来。扫墓的市民请不要搭乘“黑车”以及各类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残疾车等。民警提醒,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下了公交车后到墓区可能还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如果贪一时便利搭乘上述车辆,其实是将自身安全交给了别人。此外,329国道五乡段多非机混合道路,还请市民千万要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萌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