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旅客携带160万港币入境且未向海关如实申报被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2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宁波海关立案处理了一起违规超量携带货币现钞进境案件。宁波海关在监管由香港抵达宁波的某航班时,在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包中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160万元。

  当日,一中国籍旅客乘坐该航班由香港返回宁波,在过海关通道时选走无申报绿色通道,未向海关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旅检关员在其随身单肩包及黑色行李箱中查获港币现钞160万元。

  因旅客在出入境行李中携带大量货币一直是洗钱及非法转移财产的渠道之一,今年宁波海关把严查旅客携带超量货币现钞作为工作重点之一。近一个月来,该关已在宁波空港旅检渠道连续查获5起旅客违规携带超量货币现钞进出境案件,涉案币值折合人民币总计超过200万元。

  宁波海关再此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货币出入境的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0000元,外币现钞限额为折合5000美元。如果超过这个限额必须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并选择红色申报通道向海关如实申报。旅行支票、银行卡则不在限制范围内。旅客若确需携带大量外币出境,务必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加盖银行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予以验放。若旅客超量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且未向海关如实申报,则属违规行为,海关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张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