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环境够亮净 服务尚有不到位 窗口行业暗访有喜有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26   【 】 【打印
0

  李惠利医院专门设置了便于市民就医的咨询服务台。(资料图片)唐严摄

  去年5月,宁波市文明委在我市22个重点窗口行业开展“礼貌待人、诚信服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窗口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强化窗口行业为民服务、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增强从业人员遵从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性,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行业服务的满意度。

  活动开展近一年来,22个重点窗口行业做得怎样,宁波晚报随机选取,暗访了几家窗口行业。

  在暗访的窗口行业中,硬件都比较齐全,环境美化、亮化、净化做得较好,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指南、收费标准都能张榜公布。但有些标识不清楚、便民服务措施不到位、设施不够人性化等问题仍存在,整体情况有喜有忧。

  招商银行钱湖支行:专门设有“宝宝乐园”

  3月20日中午12点10分,记者走进了招商银行钱湖支行。银行布置得很温馨,一进门,最显眼的就是“宝宝乐园”。它由数十块泡沫垫组成,还有木栅栏围着,一名五六岁的女童正在里面玩积木。“这个乐园很好,我家宝宝经常和我来银行,每次都喜欢在这个乐园玩,经常玩得高兴了不肯回家。”一位储户告诉记者。

  大堂经理见有客户进来就主动迎上前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并帮忙取了号,排在记者前面的有11人。记者选择了一个位子坐下后,大堂经理上前小声询问是否吃过午饭,记者回答:“还没有。”

  “您稍等。”过了一分钟,这位大堂经理送过来几片饼干,“您先填填肚子。”这让记者很感动。

  大厅开了3个窗口,过了约5分钟,第4个窗口也开了,办理业务的速度明显快了。

  大堂经理说,平时都会开5个窗口,中午吃饭时也保证有3个窗口开放,柜员们吃饭都只花20分钟。等了10分钟,就轮到记者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