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吸食毒品危害极大 识别毒品才能更好防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58   【 】 【打印
0

  吸毒的危害

  吸食前

  一般人正常的神经细胞、神经网络、细胞密度都是比较细密紧致的。

  吸食两周后

  以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区分为例,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吸食者一般是在吸食前犯罪。由于吸毒者成瘾后对毒品的极度强烈渴求,致使他为了获取毒资和毒品而去杀人、抢劫、盗窃,所以这是一种“主动型”的危害;而冰毒、K粉等新型毒品,吸食者一般在吸食后会感受到各种幻觉,神经极度的兴奋,然后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记者曾经就在江东某派出所采访时看到一个类似的“瘾君子”,突然抓住一个普通群众说他偷走了500万元,然后对人又打又骂……当时民警告诉记者这人就是吸食了过量K粉。

  除了这些行为上的危害,吸食毒品对人体自身的伤害也是极大。特别是那些长期吸毒的人,毒害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和人体的免疫功能造成巨大损害。轻的会导致吸食者精神萎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和性功能障碍等,严重的话甚至会直接致人死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