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3年内将建4所中外合作院校 今年推进10个改革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8日 12: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联席会上获悉,3年内,宁波将新建4所中外合作院校,并决定在2013年重点推进10个改革项目的建设。

  去年底,宁波与湖南省一起,成为全国首批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有了“先行先试”的优势。

  4所中外合作院校方面。其中,宁波大学将与国外著名大学合作建立联合研究生院,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和技术联合研发。预计2014年初步建成,在校规模达到500人,其中外籍学生人数不低于20%。宁波工程学院与同济大学、德国大学合作建立中德汽车学院,开展车辆工程、汽车服务等本科专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高校合作建立中英时尚学院。这些学院都是非独立二级学院,计划在2014年建成。

  去年,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外事学校与澳大利亚悉尼TAFE学院合作建立了宁波TAFE学院,获得了不少家长和考生的青睐。记者了解到,在TAFE学院基础上,我市还将建立中高职一贯制的宁波国际职业学院。预计2015年建成,在校规模将达到2000人。

  在今年重点推进的“10大项目”中,普高课程和教学改革也十分引人注意。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金辉表示,作为改革试验区,宁波还将在部分普通高中引进国外课程体系和大学先修课程,建立中外课程互认等机制。

  目前,宁波已有镇海中学的剑桥课程,效实中学的中美合作课程,李惠利中学中澳班等多个国外课程体系。不过,高校在普高开设先修课程还没有先例。“以后要探索这个机制,比如说,宁波诺丁汉大学可以在宁波中学,开五六门大学先修课,学分也可以认定,以后还在开课的普高自主招生。”陈金辉介绍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美女明星后台化妆照曝光
男子自制“呼吸自行车”
巨型花馍亮相太原
盘点古装剧廉价雷人造型
澳男子大白鲨口中英雄救美获赞
"赫歇尔"捕捉银河最年轻恒星
韩国少女组合美女盘点
2013将会大热的旅游地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