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浙江“海淘”消费全国第一 婴幼儿食品最受青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0:19   【 】 【打印
0

  如今,越来越多的宁波人青睐“海淘”这种“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购物方式。前天,支付宝发布2012年“海淘”用户消费数据显示,浙江人“海淘”消费额全国居首,宁波海淘客人均花费2479元,其中最牛的宁波网友一年“海淘”花费了28.2万元。

  “海淘”增幅高于网购增幅

  “海淘”是近年新兴的一种跨境网购消费潮流,由于“海淘”的商品价格较实惠,且品质与国际接轨,因此受到不少网购族关注。支付宝数据显示,2012年,支付宝“海淘”用户人均支出1514多元,消费总规模同比增长了117%,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据统计,“海淘”消费力最强的省份是浙江,消费支出占全国份额18.6%,位居全国第一位,其中,宁波“海淘”客人均花费2479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宁波最豪爽的“海淘”用户花费28.2万元。杭州网友更疯狂,一位用户去年“海淘”花费310多万元,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海淘第一豪客”。据悉,这笔金额相当于美国洛杉矶一栋小别墅的价值,难怪有网友感叹:亲,你这是到海外淘房去了么?

  “海淘客”最爱婴幼儿奶粉

  “海淘客”最喜爱的商品是婴幼儿奶粉,数据显示近1/4用户海淘消费冲着奶粉而去。

  支付宝数据显示,护肤美妆、婴幼儿食品、服饰、保健品、电子产品五类消费品是用户购买最多的商品。其中,“海淘”消费中,奶粉、辅食等婴幼儿食品类的交易占到总体的近25%,成为“海淘”最火爆的消费品。

  最近,受香港“奶粉荒”、“限带令”等事件影响,奶粉抢购转战海外的用户更是明显增多。据支付宝介绍,今年1~3月期间,“海淘”新增用户数就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1.5倍。

  不过总的来看,“海淘”族对待跨境网购消费还是比较淡定。据支付宝统计,近8成的用户“海淘”单笔消费不超过1000元,51%用户“海淘”的单笔消费都在101元至500元之间,表明他们对大额“海淘”消费的谨慎,这主要由于“海淘”消费仍存在一定退换货困难以及完税清关等风险。

  记者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