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月经不调原来是胃出了毛病 胃病呈年轻化趋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0:35   【 】 【打印
0

  4月9日是“国际护胃日”,来自市中医院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3月到今年3月,因胃病就诊的人次达到6.7万,约占所有门诊人次的7%。

  记者还从李惠利医院了解到,最近几年,前来就诊的胃病患者越来越年轻,从浅表性胃炎发展成胃部肿瘤,甚至胃癌的患者,也呈年轻化的趋势。

  昨日,记者就胃病的相关病例和问题采访了市李惠利医院胃肠外科钱海龙副主任医师和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许兴国主任中医师。

  【案例】

  月经不调,原来是胃出毛病

  25岁的芳芳(化名)毕业后在一家私企工作,每天临近下班时间,老板就会把一堆工作交给她做,她不得不推迟吃饭的时间,有时候八九点才到快餐店吃饭。有时候一边干活,一边啃着面包应付一顿。

  工作压力大时,芳芳会吃一些小零食解压,熬夜疲惫时,就用冰激凌和冷饮提神。

  最近半年,她发现自己的每个月的“经量”变少,从五天变成了一二天。她担心自己得了妇科疾病,就到李惠利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她有消化不良和贫血的症状,结合她平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给她做了检查,发现是她的脾胃功能失调所致。调理好脾胃后,芳芳每个月的经量也随之恢复正常了。

  钱医生说,胃不好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所谓“内伤脾胃,百病丛生”。除了脾胃不好会引起气血虚弱的病例外,还有因为胃病引起咳嗽不停、持续发热、面部黄瘦、便秘、拉稀等病例也比比皆是。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