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女子三度产生“濒死感” 原是患上了惊恐障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0:56   【 】 【打印
0

  几天前,小珍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回到余姚。

  这一次回家,她身心憔悴、忧心忡忡。她常常会突然呼吸困难,“有种我要死了的感觉”,更困扰她的是,“去医院查心脏,却查不出来。”

  上班堵车,姑娘急得“快死了”

  小珍是个年轻的上班族,大学毕业后,在外地找了一份工作。勤奋严谨的她,无论是工作和生活,对自己都要求很高。

  和同龄人一样,忙碌的工作、同事间的竞争,使她常感到压力很大。

  1月底的早晨,小珍出门上班。她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单位。路上,小珍催“的哥”开得快一点,否则她要迟到了。

  然而,车子被堵在了半路上。小珍心急如焚,一想到迟到,就烦躁不安。她不停地掏出手机看时间,车子却缓缓地挪动着。

  就在这时,小珍突然感到透不过气来,心跳加速,感觉“快死了”。

  小珍赶忙下车,扶着路边栏杆大口喘气,她害怕极了,身体抖得厉害。

  随后,小珍到医院做全身检查,医生发现她只是心率偏快,没有其他大碍。

  接连发作,心脏却查不出病来

  这件事发生以后,小珍特别注意心脏保养,同时,她也隐隐担心,心脏的毛病会变得严重。

  2月底,小珍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她第二次发作,产生濒死感;3月份,小珍第三次发作。每一次,她都心跳加快,透不过气来。

  就在这两次的折腾中,小珍对“心脏有大病”深信不疑,她很想找到病因,免得影响生活和工作。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